叫我養鹿人

(上圖)鹿角蕨這種植物真是有趣,光看它的造型就百看不厭,更不用說看到營養葉發出來時心裡有多欣喜。中間的是皇冠鹿角蕨,左上角是爪哇鹿角蕨,左下是普通鹿角蕨。

(上圖)除了各種鹿角蕨,我也養了兔腳蕨,裸露於外白白的根莖,像極了小白兔白絨絨的小腳。

發布於︰ 於 2009/09/07 在 18:48:48  發表迴響  

雜記與王的男人

  小學開學了,一轉眼鄭小琦已經四年級。這個暑假我過得算蠻輕鬆的,主要是整個暑假鄭小琦都泡在棋院,根本不用擔心她會沒事做,我也落得清閒。開學後棋院的課改為每星期六早上一次,星期日通常會有周日交流賽,總之鄭小琦的圍棋熱還繼續持續下去。

 

********

 

  說點最近的感想好了,冷調小姐看了韓片「王的男人」,裡面講述朝鮮王燕王,就是因為小時親生母親被毒殺心理因素,而變成一個既殘暴又心理變態的執政者。當眾臣子都在說燕王不對要推翻他時,冷調小姐卻覺得一個人童年對以後成長真的是影響至巨啊!

 

人一但生病就要去看醫生,不管是身體或是心理的疾病。身體不舒服因為會有病痛,所以大家都知道要看醫生吃藥減輕病痛,讓身體不受疾病所苦,但是為何心理生病了就當作沒這回事呢?失眠、不斷作惡夢、脾氣暴燥、情緒時而低落時而亢奮、悲觀消極、幻覺幻聽等等,現在醫院都有開設身心科門診,就算不相信醫療能帶給我們的健康,去試試也無妨,最怕就是連去試試這一步都不願跨出,那就沒有任何機會。當然還有一些從最根本的原生家庭去發現自己心理問題所在的課程,我覺得也是另一個非常好選擇。

 

  大部份人都正常生活著,雖然也有煩惱,但一般人都可迎刃而解。正常人碰到這種嚴重心情起伏不定,不知什麼時候情緒不穩要發作的人,久而久之就產生避之唯恐不及的想法,不要說和這種人相處了,連講幾句話都沒興緻,可想而知,心理生病後還要面對因自己情緒失常而導致的眾叛親離。這樣的說法,有經驗的人一定覺得冷調小姐的話一點兒都不誇張,還稍有保留。

 

  「王的男人」是我看的第二部韓國電影,對古裝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看燕王陷溺於無法自主的華麗圍城,為抓住賤民雜耍戲班子所帶給他的一絲微弱光亮所作的垂死掙扎。

發布於︰ 於 2009/09/07 在 11:46:50  發表迴響  
Follow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