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在起跑點上理論

之一

  最近和我弟媳吃飯,她問我有沒有買一些「補品」給鄭小琦吃,因為園區(我弟在新×科學園區上班)現在很流行,她的同事也都會討論買什麼牌子的什麼營養品給小孩吃,那些所謂的補品,還都不便宜,大家好像很熱衷。

  我看了一眼鄭小琦,雖然她瘦巴巴,衣服掀起來是一條條排骨,但總是很有精神的活動,食物也都吃得下,甚至她上一次生病看醫生是何時,我都沒有印象了。

  怕輸在起跑點上吧!到底是要補小孩身體還是補父母的心安呢?

之二

 我公公一直叫我要帶鄭小琦去補英文,原因是他覺得英文很重要。有必要這麼急嗎?她學英文不過幾個月,而且上學期英文成績是優等。」我心想。雖然每次在教她英文時,都讓我覺得老師難為,但去補習班,就免了吧。

  又來了,是怕輸在起跑點上理論又發酵了,還是因為自己欠缺某些東西,所以將期望寄託在下一輩身上呢。

 

  若說學習有起跑點,那是不是表示該有一個終點呢?學習的終點在哪呢?

Published in: on 2007/03/06 at 16:45:57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7/03/06/%e8%bc%b8%e5%9c%a8%e8%b5%b7%e8%b7%91%e9%bb%9e%e4%b8%8a%e7%90%86%e8%ab%96/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