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的花園

   先生一個月出差一次,每當他出差,我就被鄭小琦稱為「把拔的花園」那缸水草搞死,偏偏那缸水草和我八字相剋,總選在鄭先生出差時,頻頻出狀況。

  先是吃藻的藻蝦不明原因每天暴斃一些,讓我揀不勝揀;再來是那些不好養的紅蓮燈全體浮在水面上層呼吸,我嚇一跳,不會全掛了吧。一看是二氧化碳打的太過了,早上出門我明明調好了啊。

  再來說那片長的像森林的太陽草,在我每天勤勞施肥下,茂密到蓋住整個缸子上層,讓其他水草因吸收不到光線而萎靡不振。

  「我說三天施一次肥。」鄭先生說。

  真的嗎?我明明聽到每天施一次肥,難道是我耳朵有問題?

  每個月照顧一次這缸花園,已讓我培養了高度觀察力與警戒心,只要缸中有任何風吹草動,顧不得電話漫遊的昂貴,救缸是第一要務。

  美美的花園,要細細的照料啊!

Published in: on 2007/08/13 at 15:29:23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7/08/13/%e6%8a%8a%e6%8b%94%e7%9a%84%e8%8a%b1%e5%9c%92-9/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