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肚量

從阿嬤家拿回的維尼麵包餅乾組,鄭小琦叫我要和她玩一次老闆客人遊戲,規則就是她當麵包店老闆,我當客人。老闆在客人買好東西後,會將餅乾用袋子或紙盒包好,遞給客人,就像真的麵包店一樣。

但是老闆不但規定客人要買哪種餅乾,要買幾片,還規定客人要問哪裡有廁所可以借。

我不想上廁所。客人說。

不行,麵包店一定會有人來借廁所。老闆說。

意思就是我要扮演不同形式的客人,好吧,我因為心裡有了小小的詭計而竊笑一下。

老闆,你的餅乾裡好像有蟲。客人相當認真的說。

怎麼可能,你胡說。老闆相當生氣。

真的啊,你看,這裡有個小黑點,看起來是蟲啊。客人繼續不甘示弱。

你亂說,你亂說,怎麼可能…..。老闆已經眼睛氾著淚光。

好吧!我看錯了,應該是葡萄乾。客人見情況已經不妙,想先自圓其說一番。

你亂說,我的餅乾沒放葡萄乾,怎麼會有葡萄乾,我要去告你。說著老闆已經眼淚汪汪,被冤枉的感覺果然不好。

告我,我又沒怎樣,我只說你的餅乾看起來有蟲啊,我不買了。客人已經不爽,將餅乾丟在櫃台上。  

總之,老闆客人遊戲就在這樣的氣氛下不歡而散,我不想再去說什麼要有雅量接受別人批評指教的話,總之,一場遊戲下來,我只覺得好累喔!我再也不想和小孩玩遊戲了。

Published in: on 2007/10/16 at 16:27:31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7/10/16/%e5%b0%8f%e5%ad%a9%e7%9a%84%e8%82%9a%e9%87%8f/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