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你睡得好嗎?

      昨晚,你睡得好嗎?

  這兩天我睡得不太好,前一天晚上半夜三點多醒來,而昨天是兩點半被我家的狗小豆皮,走路的嘎啦嘎啦聲吵醒。我醒後,牠拿著玩具過來舔舔我的臉,叫我陪牠玩。「啊!三更半夜的還是睡覺比較好吧!」我摸摸牠的頭對牠說。

  雖然常說三十而立,四十而知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但總覺得人到了某種年紀,即使無法自立、不被迷惑或知曉天命,但至少應該清楚自己的生活態度,什麼是自己要的,或不要的。但這其中有個很大的影響因素,除去工作環境,就是和自己一起生活的家人。

  沒結婚的倒好,人口單純,不過是父母兄弟姐妹數人。但若結了婚,除了父母兄弟姐妹外,還包括公婆先生小孩妯娌姑嫂大伯小叔,相關人口以倍數成長,但這同時也代表著家庭問題的發生會以倍數成長,經由口耳相傳沒完沒了,而且問題種類繁多,讓你覺得有變成神精病的錯覺。

  我睡不好的原因是這個,而且你知道,問題的解決會因為人的不同,而有相當程度的變數。所以如果你還沒結婚,真是大大的恭喜你,至少離人生的墳場還有段距離。

Published in: on 2007/11/22 at 14:11:22  Comments (1)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7/11/22/%e6%98%a8%e6%99%9a%e4%bd%a0%e7%9d%a1%e5%be%97%e5%a5%bd%e5%97%8e/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One Comment發表留言

  1. 幹麻ㄋ
    真是道盡已婚婦女ㄉ悲哀喔
    你不是說你已經想的很開ㄌ嗎
    看來還不夠喔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ㄌ
    彼此加油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