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老師

  「昨天和今天都有人來學校參觀。」鄭小琦說。

  「參觀上課喔!」我說。

  「每班還要抽一個小朋友去談話,我們班抽到我。」

  鄭小琦運氣還真是好,舉凡晨間英語背誦、詩詞背誦、英文抽背,她都是常客,連這種學校參觀日,每班1/45的機率,她也抽得到。

  「大概是問一些上什麼課,老師會不會打人,功課多不多之類的問題吧!」我說。

  「哇!媽咪,你怎麼知道?」鄭小琦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想也知道,現在老師體罰學生的事那麼多,新聞不是有在播,大概是教育局的來看看情況吧!」我說,但我沒說的是,還有很多小朋友因壓力太大而跳樓的。

  「還有問校長有沒有跟我們說話,叫不叫得出我們的名字,最喜歡上哪一科,導師人怎麼樣。」鄭小琦又說。

  導師人怎麼樣啊?嘿!嘿!這倒有意思,「那你怎麼說?」

  「我說導師親切又善良,而且我有告訴何老師喔!」

  何老師是鄭小琦的導師,我只在學校日見過幾次,我是那種不囉嗦,不想給老師太大壓力(尤其班上還有女主播及女明星的小孩,嘖嘖嘖!)沒事就不用頻繁聯絡的家長,既然已經送去學校,就只有相信老師。

  當然最直接觀察老師的方法,就是看鄭小琦對這位老師及課程的反應,小孩不太會說謊,你的表現是不是發自內心,小孩都心知肚明,這句「親切又善良」恐怕是相信老師最好的證明。

Published in: on 2007/12/06 at 15:21:54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7/12/06/%e7%9b%b8%e4%bf%a1%e8%80%81%e5%b8%ab/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