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教的事

  逛完超市時,剛好碰到撲克牌先生買完東西,便一起走出超市。撲克牌先生就是我們還沒養狗前,不會主動和我們打招呼,看到我們也在溜狗,就對我們微微笑的鄰居。

  「最近都沒看到你溜狗。」好一陣子沒看到他在溜狗,我問。

  「我的狗蒙主寵召了。」從撲克牌先生的側臉看得到他是微笑回答的,但我想我勾起了他難過的心情。

「喔,這樣子。」我發現我很想安慰一下他失去愛狗的心情,但卻不知要怎麼說安慰的話。

「年紀也大了吧!」我又說。

10歲了。」撲克牌先生

10歲的狗不算長壽,想想史奴比活了13多歲,Lulu也活了14歲,但是我總不能這麼說吧。

「可以再養一隻狗。」我搬出了最老套的問話,感覺自己很沒口才。

「休息一陣子好了。」撲克牌先生又說。

「也是啦!」還好菜市場到了,我說要去市場買東西,結束了我和撲克牌先生的對話。

面對對方失去親人也好、寵物也好,你是不是也想安慰一下對方,卻不知說些什麼好呢?或不知能為對方做些什麼事呢?今天的我有了這樣的體驗。

Published in: on 2008/01/10 at 09:24:56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1/10/%e5%ad%b8%e6%a0%a1%e6%b2%92%e6%95%99%e7%9a%84%e4%ba%8b/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