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來的

  早上起床我都會聽廣播的氣象報告,看看今天的溫度如何,如果沒趕上就看電視的氣象溫度。

  「媽咪,你今天怎麼沒看氣象報告?」一早鄭小琦這麼問我。

  「我今天聽廣播啦!不用看電視了。」我說。

  「廣播?廣播是什麼?」鄭小琦又問。

  「那ㄋㄚ、台啊!」我指了指桌上正播放音樂的收音機說。

  「喔!我還以為是有人會在馬路上用擴音器廣播氣象溫度。」鄭小琦又說。

  我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還真是另人哭笑不得的回答。除了常有這些奇怪的回答,小孩的想像力還真是不容小覷。

  某日溜完狗在電梯裡,鄭小琦突然回頭問小豆:

  「小豆皮,1加1等於幾?」

  沒等小豆回答,(小豆會回答才有鬼哩!)鄭小琦就自己「汪!汪!」叫了兩聲。

  「小豆皮,2加2等於幾?」

  「汪!汪!汪!汪!」鄭小琦又自己回答,她當自己是狗喔!

  「拜託好不好,狗不會算數學啦!」我說。

  「可是電視上明明就有狗會算數學的啊!」果然是電視看太多,中毒太深。

  「騙人的好不好,想也知道。」我又說。

  鄭小琦一付不相信的樣子,繼續出她的算術題。

  「小豆,2乘3是多少?」

  「汪!汪!汪!汪!汪!汪!」…….

  我就說嘛!外星人的想像力又出現了。

Published in: on 2008/01/15 at 14:26:56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1/15/%e5%a4%96%e6%98%9f%e4%be%86%e7%9a%84/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