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牛來一罐

  小孩放寒假已一個星期,本來小孩上學,我只要負責上學前及下課後這段時間的生活作息,在我上班的這8小時間,雖說在上班,也可算是休息。這麼說好了,也就是帶小孩比上班還累。

  小孩一但放長假,再加上我家小孩既不上安親班也不上才藝班,我的8小時休息時間不但自動消失,還一下子變為24小時保母,真是有夠累人。早上伺候小孩起床吃早餐還不算什麼特別,跟著我去上班之後,叫她寫功課也是有聽沒有進,因為沒有上安親班,所以上學期買了而沒寫的國語及數學自修就重出江湖,也算是複習一下學過的功課。

  中午吃飯時間也很麻煩,自己一個人要吃什麼都很簡單,多了一個小孩,吃東西的意見量就以數倍成長。我要吃麵她要吃飯,我要回家吃她要吃外面,我要吃市場口那家她偏要吃市場裡面的那家,好像故意唱反調一般的喬不好。

  下午小孩要睡個午覺還好,偏偏我家小孩體力好精神旺,午覺不用睡,繼續亂到下班。回到家我煮晚餐,算是小小休息一下,但偶爾還是要叫小孩及狗歸定位,這段黃昏的時間,我常需要一杯咖啡,才能繼續奮鬥到上床時間。

  鄭太太,你累了嗎?來一罐蠻牛吧!

Published in: on 2008/01/24 at 15:42:37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1/24/%e8%a0%bb%e7%89%9b%e4%be%86%e4%b8%80%e7%bd%90/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