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曾文水庫

  趁著過年前的空檔,加上台北冷濕又陰雨綿綿,感覺人像放在衣櫃裡的溼衣服,都要發霉發臭了。便臨時決定住兩晚在曾文水庫的青年活動中心,也將台南的古蹟遊歷一遍。

  以下是鄭小琦寒假作業的習作,題目是遊曾文水庫。

 

過年前,我們一家人出外旅遊,我們大家開一台車,目的地是遊曾文水庫。

  在那裡可以借腳踏車騎,我和媽媽去借腳踏車騎,但是那些腳踏車都不好騎,因為不是我自己的腳踏車,所以不習慣。

  而且我看到白鶺鴒和黑冠麻鷺兩種留鳥。白鶺鴒是黑白兩種顏色,很容易找到,於農田及開闊區等。黑冠麻鷺的身體我覺得長長的,他的頭藍藍的,很漂亮。

  我想如果大家愛護大自然的話,那些鳥也能生存下來,讓大自然更美麗更漂亮。

  雖然三天兩夜的旅行很快就過了,但是我永遠部不會忘記這一刻。

  

  看完後我對鄭小琦說:

  「你寫的得還真八股啊!」

  「什麼叫八股?」鄭小琦問。

  「就是老派、不新。」我想到胡適卻想不出來怎麼解釋八股。

  「這樣啊!哪裡八股?」鄭小琦又問。

  「就是去旅行可以說到愛護大自然啊!」這樣說下去肯定沒完沒了,我趕緊起身假裝要去上廁所。

Published in: on 2008/02/08 at 08:08:13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2/08/%e9%81%8a%e6%9b%be%e6%96%87%e6%b0%b4%e5%ba%ab/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