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跳牆稀飯

  除夕前幾天,鄭先生說要訂山東小館的佛跳牆。,山東小館在新店小碧潭捷運附近巷子,平常生意相當不錯,料理實在又好吃。

  果然不出我所料,打電話去時,除夕訂單早已在1/26截止。沒辦法啦!除夕當天我起個大早,坐捷運去南門市場億長御坊買。我到的時間約六點三十分,億長御坊前面已擠滿有三排的人,光是店員就有十幾人,氣氛熱絡,中國年節氣味著重在吃上依然很明顯。一個中碗大的佛跳牆800元,不過令我失望的是,佛跳牆是冷凍真空包裝,並不是現做。

  買回家後就一直放在外面退冰,直到晚上放在鍋中熱。不過真是失策啊,因為他的佛跳牆已經煨很爛,被我加熱後,鮑魚筍子排骨還在,但芋頭栗子已經化成泥….哈哈!總之就是上桌前內容物已經你濃我溶,什麼都不像了。

  所幸味道不錯,我突發奇想將吃剩的料煮成佛跳牆稀飯當早餐,不用再加其他調味料,起鍋前灑上些蔥花末或香菜,就是一道好吃又有深度(因為裡面材料很多種嘛!)的鹹稀飯,也算是為這碗我不甚滿意的佛跳牆加些分。

Published in: on 2008/02/09 at 06:41:14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2/09/%e4%bd%9b%e8%b7%b3%e7%89%86%e7%a8%80%e9%a3%af/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