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遊戲

  「不要一直給鄭小琦買玩具,家裡已經堆不下,不然那些沒在玩的,整理一下送別人。」某日,鄭拔這麼說。

  「小孩就是要玩啊!不玩怎麼學?」

  鄭拔無話可說,但我沒說的是,叫我整理玩具送人這碼子事,我才不幹哩!以前小孩還小,沒啥記憶力,問說某某玩具怎麼不見了,還能裝傻打混過去,一個小時就忘記找玩具這回事,但現在已今非昔比,翻箱倒櫃也要找出來,若是已經送人,叫我去哪變出來啊!

何況學習本來就是從玩耍而來,至少比胡亂沒有選擇去才藝班上課有啟發性。才藝班老師有一定專業素養,但前題應該是小孩清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是什麼,再針對興趣去學專業的東西。

小孩興趣怎麼來?當然是從玩耍、塗鴉及動手作得來。你問我鄭小琦的興趣是什麼?根據我觀察她玩森林家族的方式,她肯定是個有創意,但要成為室內設計師,卻具有相當的困難性。怎麼說呢?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將自己的家設計成這樣:廚房流理台旁放著馬桶和蓮蓬頭;種的花草蔬菜放在二樓房間;家中所有的床都放在同一個房間等等奇怪的排列方式。

「沒有人這樣擺的啦!一邊煮飯,另外一邊在上廁所。」我說。

「又沒關係,玩遊戲嘛!」小妮子的口頭禪又出現了。

啊!好險只是遊戲,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Published in: on 2008/02/20 at 18:52:40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2/20/%e5%8f%aa%e6%98%af%e9%81%8a%e6%88%b2/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