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

  小妮子有點鼻塞流鼻涕,看完病吃完晚餐,散步回家的路上,小妮子問我:

  「媽咪,一個人住在外面要花多少錢?」

  「看你住的房子大小,小的幾千塊,大的幾萬塊。」我說。

  「我是說住外面,還要吃飯啊!」「三、四萬夠不夠?還是要五、六萬?」小妮子又問。

  「都可以啊!三到六萬都可以。不過,你為什麼會問這個。」我很好奇鄭小琦的腦袋瓜在想什麼。

  「沒啦!我只是在想以後你和把拔不在,我要一個人住。」原來小妮子想到以後沒人可以陪在她身邊的問題。

  「你以後會結婚啊!結了婚就有家人。」我說。

  「那我以後可以和阿彤住。」鄭小琦又說。阿彤是我小姑的小孩,現在一歲半。

  「阿彤以後也會結婚啊!」我說。

  「那我以後不要生小孩。」小妮子說。「生小孩不是很痛?你是自然生,姑姑是剖腹生,可是都很痛啊!」

「是沒錯啦!那你要和你先生商量啊!不過生小孩也沒什麼不好啊!像我生你這麼可愛的小孩,不是很好嗎?」我摟了摟她,小妮子已經快高到我肩膀。

「是也沒錯啦!」「不過我要一輩子跟著你。」小妮子說。

「我說啊!你現在想這個問題太早了吧!」

「啊!不管啦!媽咪,抱我一下,要用力一點喔!」小孩終歸是小孩,認真說完嚴肅的話題又開始撒嬌。每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想抱的時候就緊緊用力的抱一回。

這麼早熟的小孩,真是為難了作娘的,不過是才八歲的小孩,會不會想太多了點啊?

Published in: on 2008/02/22 at 20:52:44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2/22/%e4%b8%80%e5%80%8b%e4%ba%ba%e4%bd%8f/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