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

  架上有很多張電影配樂的CD,很多年前曾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喜歡聽電影配樂,我回答不上來。不過是聽音樂這麼簡單的事,要說因為什麼原因去聽,倒是從沒好好想過這個問題。後來才發現我常常靠一張CD去喚起記憶:電影中的某個場景、和我深刻接觸過的人特別氣息,甚至食物留在口中的香味。

  「Scent of a woman女人香」是1993年由艾爾帕西諾和克里斯歐唐納主演的電影,電影中艾爾帕西諾飾演盲人中校,為他奪得了奧斯卡金像獎。

「要得奧斯卡,演的一定是要身體有殘缺的角色。」我還記得我的朋友一出戲院是這麼說的。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艾爾帕西諾真的是演技精湛,演活了那個深知事理卻又頑固的盲眼中校。

  電影中盲眼法蘭克與唐納跳的那首曲子「一步之差por una cabeza」(no.7),成了最著名的探戈旋律,但其實另一段探戈曲子La violeterano.13)也相當動聽婉轉。

配樂作曲者Thomas Newman寫出的主旋律在Beyond Dangerno.12)及Fleurs de rocailleno.16)分別以不同型式演奏出來,我喜歡溫婉輕柔卻不沉悶的表現方式,這也是整張專輯給人的感覺,在一遍遍聆聽電影配樂的同時,不斷重溫電影中精彩的對白與影像。 

cent of a woman女人香電影原聲帶 byThomas Newman     1993 MCA records

Published in: on 2008/02/27 at 17:58:05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2/27/%e5%a5%b3%e4%ba%ba%e9%a6%99/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