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請給我牛腩匯飯

天氣大晴,總是有些小覺悟,想說總不能一直靠我娘的燉牛肉過日子,就自己來燉個牛肉,鄭小琦帶便當也方便。

傳統市場就有這個好處,買東西的時候順便問一下食材怎麼料理,每個老闆或老闆娘都是活食譜,比書還好用。老闆娘教我的方法是先用薑、洋葱,紅蘿蔔及蕃茄炒香,加入牛肉繼續拌炒至半熟,倒入酒、醬油、冰糖及滷包同煮,喜歡豆瓣醬可加少許。若是要煮牛肉麵,水要多加些,若是煮牛腩匯飯,水要少些,等煮好時再勾芡就完成。老闆娘另外有吩咐,煮牛肉,水要一次加足,不可煮一半覺得不夠又加水,這樣煮出的牛肉沒有味道。

回家照著老闆娘的吩咐煮。切一顆洋葱讓我眼睛睜不開,倒是想到金城武和深田恭子演的日劇「神啊!請給我多點時間」,忍不住拿出來聽聽。劇中音樂人石川啟吾去紐約發展,不順遂時都會做一盤芥茉三明汁吃,辣的眼淚直流,藉以舒緩內心的難過。

將炒好的料放入電鍋中燉煮,不到五分鐘,洋葱濃濃甜味已迫不及待釋出。不管再怎麼忙或如何不順心,好好吃一盤牛腩匯飯,細細體會簡單食物中豐沛的美味,再簡單不過。

 

日劇「神啊!請給我多點時間」原聲帶 WISH  S.E.N.S神思者 1998 SONY BMG發行 

Published in: on 2008/03/04 at 15:59:30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3/04/%e7%a5%9e%e5%95%8a%ef%bc%81%e8%ab%8b%e7%b5%a6%e6%88%91%e7%89%9b%e8%85%a9%e5%8c%af%e9%a3%af/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