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

  很久沒去兒童交通博物館,想去看看有什麼新鮮東西,既然在家附近,就用走的去,在網站上看是9點開始,去到那兒原來是9:30,我和鄭小琦在裡面閒晃,看一下有什麼遊樂設施。不過還蠻失望,遊樂設施都蠻舊的,感覺沒什麼在維護外觀,連鄭小琦都沒什麼興趣玩。

  既然來了,主要是開模擬教練車,一台車120元,可以兩人坐,其實就是給小孩模擬在馬路上開車的感覺。我負責加油門,鄭小琦負責方向盤,第一次開得蠻順手,再開第二次狀況就來了,我不知道這個模擬道路還有紅綠燈,而且綠燈還會變紅燈,我油門一加,就直接闖紅燈了。

  「是紅燈耶!你怎麼闖紅燈,要停車啊!」鄭小琦火冒三丈,顯然對我闖紅燈相當不滿。

  「是喔!我不知道有紅燈,西累喔!」我只好趕緊道歉,因為我壓根就沒抬頭看,只專心在踩油門啦!

  正當我們在馬路上爭吵時,後面車追上來,緊跟著我們的車屁股。

  「你靠邊一點,給後面的人超車啦!」我對鄭小琦說。

  「不要,路這麼小,怎麼超車?」顯然鄭小琦還在對我闖紅燈非常不爽,還好已經快要抵達終點。

「還好不是真的在馬路上開。」鄭小琦終於冒出一句。

聽到這句話我就笑出來,因為平常鄭拔在開車,遇到前面有車亂轉、亂超車、在快車道上龜速,就一定會說:「一定是女的在開。」剛開始我還會說:「幹嘛歧視女性。」但多看了幾次還真是這樣,也就閉嘴。

  果然不愧是姓鄭,鄭小琦這句話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Published in: on 2008/03/10 at 14:00:11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3/10/%e9%97%96%e7%b4%85%e7%87%88/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