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貨

前陣子去特立和樂逛逛,一區專賣義大利麵及調味料,就看看有些什麼新義大利麵款,順便看看製造地及成份。一個太太站在我旁邊,問我這些麵是不是大陸做,因為有些包裝看起來是外國製,但細看到最後就會發現是中國製。這位太太開始自言自語,又像說給我聽,總之內容就是說大陸的東西很爛之類。

 

我是不知道這位太太對大陸貨有什麼切膚之痛,但最近鄭拔去大陸幫我買了兩顆手機電池,當然價錢很便宜,大概是台灣價錢的1/31/2,但品質真是不敢恭維。兩顆都是在卡進手機的時候不太順,一顆是用了之後會莫名其妙的斷掉,也就是手機會自動關機,另一顆是根本不能用,無論用手機或座充都無法充電,鄭拔拿去公司用電表試看看,竟然是正常,但就是無法始用。

 

生活中的東西不管是大至家電用品,食品飲料,小至鉛筆橡皮擦及玩具都無可避免的用到大陸貨,我們已經被「Made in China」包圍,趕快舉手投降吧,想要活命,除了再三比較品質,唉!只能說,便宜不要貪啊!

Published in: on 2008/03/14 at 08:40:05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3/14/%e5%a4%a7%e9%99%b8%e8%b2%a8/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