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平衡

  在菜市場買雨傘,也許是我長得一付很好聊天的樣子,挑花色時老闆娘和我聊開了,說她女兒也挑同一把白色繡花小陽傘,童心大發玩起陽傘,感覺自己是中世紀歐洲的名門淑女。看老闆娘年齡不大,問一下才知她女兒在國中當老師。也許女兒是她的驕傲,老闆娘不甘話題就此結束,說她女兒每次都氣到哭著跟媽媽說不想教書了。

 

  「她教XX國中,你不知道名校有多難教,家長很難應付。」老闆娘講的國中確實是間名校。

  「也是啦!家長知識水準通常比較高,意見比較多。」我說。

  「不只家長難應付,老師還要聽家長的話,尤其有些是老師的小孩,會要求老師改成績,你說成績要怎麼改?只改一個人對其他學生不公平,但她是年輕的老師,不想同流合污,不改又不行,真是很難做。」

  「是喔!」我說。

  「你不知道喔!真的是很黑。」老闆娘一連講了幾個很黑,讓我相信鐵定不白。

  「比較正直的人就難過日子了。」我說。老闆娘連連說是,老師不好當啊。

 

  想想我家鄭小琦,幼稚園開始就靠關係進名校,雖然我不以為然,但既然不用我費心,也就順水推舟。我既不煩老師,最重要是希望老師也不要煩我,大家相安無事就好,我看有這種想法的家長恐怕只有我一個。念名校為的就是以升學為主要考量,除了升學及成績,其他都無關緊要,這是其他家長的想法嗎?看來學校、老師、家長及學生,正以奇怪的方式及想法維持著扭曲的平衡。

Published in: on 2008/03/21 at 05:54:30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3/21/%e6%89%ad%e6%9b%b2%e7%9a%84%e5%b9%b3%e8%a1%a1/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