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門

朋友問我要不要參加所謂的心靈課程,當然我是沒參加過這類課程,所以並不知道實際課程內容能對自己人生有什麼影響或改變。其實覺得自己對自我探索這方面還持有蠻頑固的看法,並不覺得我會因為上了什麼樣的課而能得到開示,進而得道成仙。

 

可能自己是個還蠻鬆散、要求不高的人。在學校時念書不盡力,考試隨便考,重考大學也就沒什麼稀奇;在工作方面沒什麼企圖心,一頭栽進看似專業的領域,但是有工作就好,因為沒工作的日子沒收入也很無聊;家庭主婦的工作沒人嫌就好,興之所至就煮些好吃,打掃一下家裡,髒亂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教養小孩能掌握大目標即可,小孩是不同個體,讓小孩作自己視為我這個當媽的第一目標;至於人際關係也很貧乏,因為我記得自己從念小學起就是個蠻孤癖的小孩,不喜歡所謂的人類。

 

說好聽點是活得有自信,並不需要在別人的肯定中求生存,但說穿了就是還蠻自我的一個人,活在認同自我態度生活裡,已經過了那種挑戰自己極限的年紀,並且全無興趣。不管選擇怎樣的人生或旅程,能一點點去發掘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才是真正對自己的內化,我是這麼相信。

 

你說照這樣看起來,感覺我是一隻腳已經踏在棺材裡了吧!哈哈哈!你說什麼我才不在乎,因為我就是我啊!

Published in: on 2008/07/03 at 20:54:13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7/03/%e6%89%93%e9%96%8b%e9%96%80/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