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鋼琴

  搬鋼琴算是專門行業,現在鄭小琦彈的鋼琴是鄭拔妹妹們小時候學鋼琴用的琴,算算也有40多年的歷史,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百萬名琴,但因為鋼琴只有一台,搬壞了就沒得彈,我們也沒預算再買一台,所以還是要小心搬。

 

  專搬鋼琴的鄭先生兄弟,是羅斯福路二段新律鋼琴專門調音林先生介紹,搬一次約2000元,搬好之後就請林先生來調音。從沒看過鋼琴調音,我和鄭小琦看得津津有味,不過一會兒就覺得乏味,因為從低音到高音的每個鍵都要試音調音,一台鋼琴調音就花了一個小時。

 

  看林先生調音時,有件事讓我覺得很好奇,就是鋼琴調音師會不會彈鋼琴呢?因為在調音時,會有一台很多按鈕的小機器,在按下琴鍵同時,小機器螢幕便會顯示一些什麼,我就猜想有了這台小機器,是不是調音師就不見得要會彈鋼琴呢?果然林先生說他並不會彈鋼琴,因為彈鋼琴是從小學,而他這算是後來才學的一種技術。

 

自從鋼琴搬到家中後,鄭小琦想彈時就坐下來彈兩下,我的耳根子也就跟著清淨不起來,雖然也學了一年半的鋼琴,但她有時在彈新曲子時,還是讓我很迷惑,真的是在彈我所知道的那首曲子嗎?我想這是因為鄭小琦平常古典音樂聽得太少緣故,怎麼調子一樣,彈出來感覺和阿胥肯納吉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啊!

Published in: on 2008/07/27 at 15:50:21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7/27/%e6%90%ac%e9%8b%bc%e7%90%b4/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