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日記-物質至上???

最近幫忙搬家,讓我有些小小感想。我自己是個不太被物質支配的人,當然,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至於別人是不是也這樣想就不得而知。

 

東西要有實用性才會留下來,不合用的就趁早送給別人或是資源回收,連我這樣的人都還覺得家中用不到的東西太多,何況是被物質支配,不管東西用不用得到都要收起來的人,搬個家可想而知有多可怕。好聽點說是不浪費,但在我看來只是將家中弄成櫃子永遠不夠放的儲藏室。

 

節儉是美德,雖是句至理名言,但在我解讀為,不因便宜就買一堆不合用的東西,因為是花錢買的,即使不適用,也捨不得丟掉,還想著:說不定哪天會用得到。就這樣東西收在櫃子裡,一放就是十年,二十年,也許根本早已忘了它的存在。

 

話說搬家幫忙收東西時簡直讓我嘆為觀止,收到手軟。一個人不過也是兩隻腳,襪子在我目測粗略估計下至少有五十雙,這是一個人的喔;兩個人的家,睡覺兩個枕頭就夠了,多出的五、六個枕頭不知要給誰睡,被單更不用說有多少件;一個人煮菜需要用到十幾支刀嗎?就算同時一手拿一支,生食熟食分開用,也不過四支就夠了,給我那麼多刀我還不知要怎麼用。諸如此類的,真是繁瑣不及備載啊!

 

不知道哆啦A夢的異次元空間要去哪裡訂購?

Published in: on 2008/07/29 at 19:26:06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7/29/%e6%90%ac%e5%ae%b6%e6%97%a5%e8%a8%98-%e7%89%a9%e8%b3%aa%e8%87%b3%e4%b8%8a/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