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美人

  (鄭小琦)

  星期三是鄭小琦鋼琴張以綸老師,在中正紀念堂的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日子。念銘傳那段日子是我進出國家音樂廳最頻繁時光,此後突然就對現場表演失去興趣,而那段日子距離現在也有二十年了吧!

 

  根據上次去社教館聽張老師彈鋼琴的經驗,我就猜想這次鄭小琦也難逃張老師魔音穿腦,肯定又當場表演昏美人給我看。果然不出所料,彈蕭邦先生的第一曲時,因為手上還有些簡介資料可看,鄭小琦還能眼睛一邊睜著看簡介,一邊用耳朵聽,等到第二曲拉赫曼尼諾夫進場時,昏黃燈光陪襯,鄭小琦已經開始點頭如搗蒜,外加東倒西歪,真是無法抵抗的煎熬。

 

  這樣不太好吧!老師還特地劃了第五排這麼前面的位子,我就開始使出我能讓鄭小琦清醒的方法。剛開始是溫柔握她的手兼撥撥她的手,誰知眼睛還是有一開沒一闔的起不了作用。再來是捏她的臉,只是大家都很專注又有氣質的聽鋼琴演奏,我也不好意思動作太大,讓大家都知道我女兒在夢周公,而台上演奏者還是她的老師呢!逼不得已,我朝鄭小琦的大腿熊熊給她掐下去,哈哈哈,總算是醒過來,不過我也吃了鄭小琦的衛生丸子,被瞪了好幾眼啦!

 

  男高音許文龍先生演唱時,鄭小琦終於完全清醒,兩眼迥迥有神,跟剛才判若兩人。我想是因為男高音肺活量大,聲音遼亮又大聲,已經無法幫助入眠吧!演奏會就在張老師演奏拉威爾的加斯巴之夜,及鄭小琦頻頻低問:快完了沒?快完了沒?間結束,讓我不禁想問,唉!昏美人氣質要從何來啊?一點長進都沒有。

Published in: on 2008/08/30 at 05:33:07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8/30/%e6%98%8f%e7%be%8e%e4%ba%ba/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