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打混了

  這學期鄭小琦班導是今年新聘進的老師,雖然還沒見過面,但感覺上是個蠻嚴格的老師,每每從鄭小琦的口頭抱怨我沒有認真檢查作業,或從簽回作業本及聯絡簿中發現,這位媽媽打混的很厲害。

 

  前兩天發回數學作業,整頁被老師的紅筆圈出血紅一片,我想說,不會吧!我都有稍稍檢查一下啊!應該不至於錯得太離譜吧!原來是應用題部份,應用題,知道吧!就是用文字敘述3隻雞加3隻鴨有幾條腿那種題目,在回答應用題的時候,除了算式寫出來,答案的地方要寫一個「A:」,answer的意思啦!而且要有單位喔!所以這題的標準答案要這麼寫「A12條腿」,才是完美的答案。

 

  一、二年級鄭小琦的自修都是買來放好看,寒暑假才會拿出來加減寫,本想考慮三年級不要買自修,誰知三年級老師將自修拿來當家庭作業,自修嘛!當然是密密麻麻的一大堆,寫完老師竟然還會一本一本的改,讓我真是佩服。

 

  「拜託你好好的檢查好不好,我今天中午在學校訂正作業訂正到十二點半。」某日回來鄭小琦這麼說。

 

  「那你也幫幫忙我的忙,作業寫快一點好不好,每次都搞到快九點,檢查你的作業很煩耶!不然叫你們老師作業出少一點好不好。」

 

雖然我真的很想這麼說啦!

 

有沒有那種可以掃瞄作業的機器啊!作業放上去就可以知道哪題寫錯,或哪個國字寫得太亂,需要訂正或重寫,有沒有人可以發明這種機器啊!打混的媽媽相當需要,一定列為必備家電。

Published in: on 2008/09/16 at 19:31:20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9/16/%e4%b8%8d%e8%a6%81%e5%86%8d%e6%89%93%e6%b7%b7%e4%ba%86/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