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腸子通到底

  小孩的直腸子真是讓人不敢恭維。話說星期四鄭小琦回家功課一堆,雖然不是我在寫功課,但她邊寫打混媽媽在旁邊邊罵,(機車,不敢在小孩前面說)老師沒良心,功課出這麼多是要做什麼,不是要給小孩每天一些閱讀時間嗎?出這麼多作業,還要寫自修,還要訂正,是要怎樣……

 

當然啦!這中間鄭小琦看了一下卡通,吃了飯,還因寫功課寫到無力,只好去買雞排激勵一下快要喪失的元氣,洗了一個澡,看會不會清醒些,就這樣做完國語及數學作業已經快要九點半,也就是上床時間到,一個晚上就這樣泡湯,而且因為星期五沒有英文課,所以英文作業還晾在桌上,完全沒開始。

 

隔天鄭小琦下課回來,

「我有跟老師說。」

「說?說什麼?」我已經完全忘記昨晚的口無遮攔碎碎唸。

「我媽媽說功課太多了。」

「瞎咪?你跟老師說功課太多,那老師怎麼說?」妳…妳…妳說話會不會太直啊!

「老師就說功課太多可以利用下課時間寫一寫。」

學校日時已經有家長反應功課太多,雖然我也這麼覺得,但想說有家長提出就好,不用再說。雖然我並不認為老師因為這樣便會給小孩「記點」(老師應該沒這麼無聊),但就這樣將我的話轉述給老師,還真像在黑巷撞上電線桿的感覺,讓打混媽媽受到不小的驚嚇啊!

   下次說話要小心點,因為難不保你以為沒在聽你說話的小孩,隔天就將你的抱怨一字不露的說給別人聽。

Published in: on 2008/09/26 at 20:04:19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9/26/%e4%b8%80%e6%a0%b9%e8%85%b8%e5%ad%90%e9%80%9a%e5%88%b0%e5%ba%95/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