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課

  這學期鄭小琦綜合活動課選的是編織,反正她要選什麼課我都沒意見,編織聽起來也不錯,不過鄭小琦雖然看起來是淑女,其實大剌剌的少根筋,對於她是否能靜下來鉤毛線,我是抱持相當大懷疑。

 

  開課沒多久,第一個作品是鉤一個小的圓杯墊,回來她就說她根本聽不懂老師說的,要從哪裡鉤下去又要鉤上來,雖然這麼說,還是帶了個鉤了一點點的作品回來,想當然爾是老師幫她鉤了一些。杯墊完成時,正常應該是鉤成平的,我想鄭小琦也弄不清楚何時要加針,總共要鉤幾針,總之她的杯墊到後來是鉤成一頂帽子的型狀,鄭拔說叫我弄條鬆緊帶給小豆戴好了。

 

  第二個作品是一條圍巾,圍巾每排都是同樣20針數,對鄭小琦而言似乎稍能理解,只不過前面十幾排鉤下來沒有一排是同樣長短,不是太鬆就是太緊,不過要求一個編織新手鉤出同樣大小針,還真是有些強人所難,能出現圍巾的樣子,就很不錯了。只是照這樣鉤下去真不知圍巾會變什麼樣,我幫她鉤了幾排,說也奇怪,她竟然照著我鉤的,依樣畫葫蘆,不再鉤得長短不一,慢慢有條圍巾該有的樣子。這讓我想到在某些地方給小孩一點適度的規範,應該也有不錯的效果。

 

  想我自己好像是高中才開始鉤些有的沒的,對家政老師相當討厭,對編織這門課老實說也沒什麼天份,買的比較快啦!我的家政圍巾好像是我學姐半夜幫我鉤的,顏色樣子我都已經忘記,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這件事。

 

鄭小琦我的冬天就靠你了,麻煩你鉤得快一點啊!

Published in: on 2008/11/10 at 15:48:39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11/10/%e7%b7%a8%e7%b9%94%e8%aa%b2/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