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股懸樑的可行性

  最近冷調小姐火氣很大,原因就是之前想讓鄭小琦負責自己的功課,我不要插手太多,誰知咱家鄭小琦完全不買帳,月考考得不好就算了,最近更是得寸進尺,不但寫功課的時候打瞌睡,連字都開始亂亂寫,讓冷調小姐很想把作業本丟到樓下或是整頁撕掉,當然,到目前為止還在忍耐中,也還沒發生這樣的事情。

 

  昨天功課又寫到晚上十點半,冷調小姐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上床時間到而無法躺在床上睡覺的感覺。如果超過時間還無法上床,或是我已經要睡覺,還一直被打擾,「媽咪,你煮個麵給我吃。」「媽咪,這個我不會寫。」「媽咪,我要去大便。」這時冷調小姐說話聲音都會變得很大聲,脾氣變得很暴燥。

 

  今晨起來檢查功課時,我終於對鄭小琦下了最後通牒,也就是,每天能不能看半小時的卡通珍珠美人魚,取決於她前一天寫功課的情形和時間,如果表現良好,字體工整又錯誤不多,就可享受每天半小時歡樂時光,聽七海露亞變身唱歌,否則就謝謝再會,今晚無法與珍珠美人魚一起唱歌打敗黑美人姐妹花。

 

  「麻煩你寫功課的時候不要關門,不然我都不知道你已經睡著了。」冷調小姐說。

  「那不然學那個誰,把頭髮綁在屋頂,還是用錐子刺大腿好了,一打瞌睡就醒過來了。」刺股懸樑是吧!冷調小姐聽到這裡已經快笑翻了。

 

  鄭小琦月考前很少看書,相對的平常的作業及功課就很重要。我知道老師出的功課比較多,但其實只要專心寫,通常一個半小時之內應該是可以寫完,當然前題是能專心不摸東摸西。只是專心啊專心,對小孩來說怎麼會這麼難呢!又有誰知道這個辦法能用多久啊?!

Published in: on 2008/12/02 at 19:20:29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12/02/%e5%88%ba%e8%82%a1%e6%87%b8%e6%a8%91%e7%9a%84%e5%8f%af%e8%a1%8c%e6%80%a7/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