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出遊

這幾個周休二日,我和鄭小琦前一天都先想要去哪玩好呢?本說好要去內湖碧湖公園,公車路線也都記錄好,隔天早上出發前又臨時改為故宮博物院,誰知捷運坐到士林站時,因為經過圓山站,圓山站有什麼不對呢?對啦!就是那不該出現的兒童樂園,在車站下方閃著引誘小孩的耀眼光茫啊!這時鄭小琦開始發揮她的獨門盧功,不停碎碎念,冷調小姐最怕的就是碎碎念,鄭小琦真是深知冷調小姐的罩門啊!

 

  既然已在士林站下車,又決定等會兒再回頭去兒童樂園,那就先去士林官邸逛逛,雖然菊展已經結束,不過還是看到不少沒凋謝的菊花。從內地來台灣觀光的人還蠻多,一聽口音就不一樣,到後來我和鄭小琦已經不是在參觀士林官邸,而是跟在這些內地人士旁邊或後面,偷聽他們說話,學他們的口音(恐怕只有冷調小姐和鄭小琦才會這麼無聊)。

  「從現在開始我們講的每一句話尾音都要捲舌喔!」鄭小琦說,說完她自己在那裡笑的很霹靂。

  「唉呀!我不要啦。」鄭小琦很討厭,每次都要玩這種把戲,這個遊戲已經玩過很多次。「不然你先說,我聽聽看。」我說。「又不是鸚鵡。」

 

  逛完士林官邸去兒童樂團,下面的遊樂設施玩得差不多後,便往上走階梯去昨日世界。誰知鄭小琦爬到一半就從溜滑梯溜下去,我還以為她走在前面,便一直往上走。等我爬了一百階到了上面,怎麼沒看到人影,想說她說不定是躲起來嚇我,就一直等在那兒。大約過了五分鐘,覺得不太對勁,開始有點兒擔心是不是人不見了。好不容易爬上來只好又下樓梯,看看人是不是在下面。快到下面時,看見她從對面的服務處跑出來,本來以為她會哭哭啼啼的,誰知竟然沒有耶!

  「你是跑去哪了?」我問。

  「沒有啊!我玩溜滑梯玩了好幾趟,怎麼沒看見你,就去服務處問阿姨,阿姨叫我寫你的名字,結果我突然忘記你的杜要怎麼寫。」鄭小琦一邊說一邊笑,完全不是我期待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不錯嘛!不怕丟掉喔!」倒是我這個老木嚇個半死。

 

  冷調小姐的小氣出遊計劃,以沒去過的景點為目的地,不論車資、餐點費都在計算之內,但是一來遊樂園就完全破功。不過開心最重要啦!節能減碳旅遊下次繼續。

Published in: on 2008/12/18 at 11:06:40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12/18/%e7%af%80%e8%83%bd%e6%b8%9b%e7%a2%b3%e5%87%ba%e9%81%8a/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