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無緣的

  

  每次鄭拔出國,那個長在水中的花園好像也知道他的主人不在,開始恣意、無意識的生長。按照「水照換,肥照加」原則,我可是不敢虧待這缸水草,但是這缸草,應該說是這缸草裡的藻,一但發現代理人上場代打,完全就是一付「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的心態,不把我這個代理人放在眼裡。

 

  雖然鄭拔出國期間還是會打電話或mail來監督一下他的水草,但是結果通常沒什麼改變。水草葉子先是葉端變黃,再來變爛,撿不盡的爛葉子漂浮在水缸中,真是欲哭無淚啊!如果不是葉子變爛,就是水質太肥,營養太多,水草像野草一樣長成一片蔓蕪森林,我長我長我長長長,把你的缸長滿、長爆,更別談什麼造景了。

 

  如果只是水草葉子爛掉或長到爆還算小意思,可怕是那不知名的藻,好像異形一樣開始慢慢入侵,一點點滲透,分化再瓦解,剛開始好像沒什麼感覺,只在水草葉端長些小小黑色點點,或是一絲絲像海草般的細絲,等到發現嚴重性,再怎麼努力換水都已是垂死掙扎,挽回不了的頹勢。基本上就是下列這樣一個無止境的循環:

鄭拔回國救水草一星期水草變美拍照存證鄭拔出國一星期水草毀

 

  我也很想好好跟這缸水草培養感情啊!還想過乾脆在鄭拔回國前,去水草店重新買水草,把整缸爛水草換掉,只是這樣應該很容易就被發現吧!更曾經一天換兩次水,幻想以自己的勤勞可以拯救這小小的花園,但是一切都果然是幻想啊!

 

啊!可憐啊!我無緣的水草缸。

 

Published in: on 2008/12/23 at 17:48:35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12/23/%e5%8f%af%e6%86%90%e7%9a%84%e7%84%a1%e7%b7%a3%e7%9a%84/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