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

  鄭小琦鋼琴課昨天上完後就先停下來,原因是鄭小琦覺得老師教的太難了。其實她不想上鋼琴課已經好一陣子,每到鋼琴課那天就開始盧來盧去,頻頻碎碎念。當然不想上課,老師教的曲子就沒練,沒練就越不想上課,總之就是惡性循環。

 

  她最常說的理由,就是將學校社會蘇老師的話搬出來給我聽。

 

  「老師說要給小朋友學才藝,應該要徵求小朋友的同意,喜歡才去學。我又沒說要學鋼琴,你幹嘛要給我學鋼琴?」

  「好啊!那你說你要學什麼?」

  「啊我就什麼都不想學啊!」

  「那你喜歡畫畫,去學畫圖好了,畫圖不錯啊!」

  「啊我就什麼都不想學嘛!」

 

  你理由多是吧!什麼徵求小朋友的同意,我看是對你的方式太民主,搞的你現在什麼都說得出理由,厚~~到底是要怎樣教小孩啊!

 

  你說她不愛彈鋼琴嗎?又不是耶!學校生活課本的曲子彈個十遍也不嫌煩,右手彈課本的曲,左手還會自己摸索著加和弦,彈出來有模有樣。鄭小琦的大姑要去美國前留下了「卡農」樂譜,說好等大姑回來她們可以四手聯彈。鄭小琦自己練到滾瓜爛熟,整整七、八張密密麻麻B4的樂譜,都已經背下來不用看譜彈,而這首「卡農」,老實說比鄭小琦的鋼琴課本要難多了。

 

  除了不想彈鋼琴,鄭小琦也常問我要上學到什麼時候,可不可以小學上完就不要上了。

 

  「啊你起碼要唸完國中,不然我會被警察抓。」冷調小姐說。為了不讓媽咪被警察抓,這小妮子好說歹說繼續每天背著書包上學,但是對功課可有可無也很讓我頭痛。

 

「你明天不是要考圈詞,課本都不用帶回來複習喔!」冷調小姐說。

「不用啦!我已經全部都會了。」鄭小琦說。

「哈!是喔!」鄭小琦都已經說她會了,冷調小姐只好摸摸鼻子自己走開,感覺多此一問。

 

什麼都不想學,什麼課都不想上,好詭異喔!這小孩到底怎麼回事啊?

Published in: on 2009/02/18 at 11:12:24  Comments (1)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02/18/%e4%b8%8d%e8%a7%a3/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One Comment發表留言

  1. 不是只有你ㄉ小孩我ㄉ小孩只對學校功課以外ㄉ東西 有興趣只要別叫他去看書 寫功課 我看他的人生可以是快樂似神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