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想

  這星期又要月考,不過基本上在不在意考試成績由不得我,因為就算我再怎麼在意,鄭小琦還是不當回事。不在乎是有原因的,因為看她平常寫的功課,就足以讓我咬牙切齒,所以那一學期的三次月考成績跟每天都要看的功課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一點都微不足道。

 

  鄭小琦功課寫得有多爛呢?我說的話可能不準,但我同事看過我家小孩寫的寒假作業,竟然問我一句話:「她寫這樣你敢簽名喔?」從這句話就可知道她的作業有多像鬼畫符。英文小寫ua不分,f寫得像t;已經小三了,加法還因為粗心算錯, 3+8不是11嗎?小妮子可以算成12,時針走一大格她說是經過了5小時;國語更不用說,作業上常被老師蓋章,什麼「錯字太多」、「字太潦草」,「下次要重寫」等等,還好我心臟夠強,每天作業來我也是照簽名,心臟還因此練得更為強壯。

 

  其實我也常想自己小學時功課寫得怎麼樣?可惜一點記憶都沒有。小學功課寫得好或壞、成績優或弱,對我現在的人生有十足的影響嗎?好像也沒什麼直接的關係。既然如此,我又為何一定要叫她作業寫得整整齊齊呢?自己想想答案,可能也只是不想讓她跟別人太不一樣吧!不想讓她以為隨便寫寫作業一樣可以混日子,讓她有以後的人生也可以這樣比照的感覺。

 

  從小三的作業想到未來的人生,果真是想太多了吧!搞不好鄭小琦的腦袋跟本沒思考這麼多,完全就是活在當下的樂觀人生。每星期五晚上寫功課到半夜 12點,為的是假日可以按照行程安排計畫出去玩;彈鋼琴不是為了當鋼琴家,而是為了娛樂自己;每天出門前弄頭髮弄到天荒地老,其實是為了以後當服裝設計師而做準備;在路上和不認識的人侃侃而談,只是因為對人這種動物充滿興趣與好奇。這些在鄭小琦的腦袋裡恐怕比整整齊齊的作業來得更吸引人。

 

  雖然我已經認識鄭小琦10年,但在未來的日子裡,她還是會常常讓我有更多驚喜和驚嚇吧!這麼一想,那鬼打牆的作業,根本就不足掛齒了吧!

Published in: on 2009/03/23 at 13:07:16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03/23/%e9%80%99%e9%ba%bc%e6%83%b3/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