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來了嗎?

  昨天鄭小琦第一次月考成績單發下來,成績不理想,不理想的原因是這學期開學以後,鄭小琦似乎處在一種叛逆期,每到回家寫功課時間,就好像是一種酷刑,為了完成功課,母女倆刀劍相向,搞得非常不愉快,更不用說複習功課,每天可以完成所有作業就阿彌陀佛了。

 

  學期剛開始時,我和老師提了鄭小琦在家都說不聽,我講一句她頂三句,老師說現在小孩的叛逆期都比較早,還算正常;又有一次我忍不住跟鄭先生抱怨她女兒,完全叫不動,誰知鄭先生也說小孩有段時間都會這樣。是怎樣?我小題大作就是了?

 

  後來我同事孫就跟鄭小琦提議,如果她有5100分或作業得甲上,就帶她出去玩。因為上次我同事帶她去小人國玩,回來她一直念念不忘的說有多好玩,所以我同事要再帶她出去玩,利用她愛玩的特性,這個提議對鄭小琦來說就非常有吸引力。現在她放學回來都會說今天又得了甲上或拿到100分,回家寫功課情況也好很多,加上老師似乎也注意到她字都隨便寫,只要她寫得整齊一些,老師都會鼓勵性的給她甲上,前幾天我看她認真寫功課的樣子,突然覺得她好可愛喔!真是久違了的感覺。

 

  「我看一下成績單,我還沒看耶!」鄭小琦說。看完後她只說好爛喔!其實也沒那麼差啦,只不過有兩科是甲,其他都是優。現在學校為了不讓小孩有比較心態,成績只排前五名,其他都是第六名,除非家長自己很在意找老師問成績,我倒是覺得沒這個必要。

 

  「加油啦!」我說。「知道啦!」

 

  終於恢復正常了,真吃不消啊!

 

Published in: on 2009/04/10 at 16:37:26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04/10/%e5%8f%9b%e9%80%86%e6%9c%9f%e4%be%86%e4%ba%86%e5%97%8e/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