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輓歌(980703更新)

  最近鄭小琦都叫我早上5點半叫她起床,今早起床後便叫她去附近便利商店買雞蛋、土司回家做早餐。回來後她說1樓旁有隻鳥不能動,據管理員說已經站在那邊有一個多小時,鄭小琦拿了小米去餵鳥,牠也吃了一口。

 

  鄭小琦上學後我想一想這隻鳥應該是受傷無法行動,鄭先生叫我把牠裝到箱子先帶回家,等動物醫院開門帶鳥去看醫生。回家後我上網找鳥類圖鑑,希望知道牠是什麼鳥,但也無法得知(鄭先生說牠會不會是菜市場跑出來要被宰的竹雞,嗯,%&*....。動物醫院9點半開門,我就帶著鳥去上班,想說等會兒送去醫院。誰知不久後,這隻鳥就頭往後仰,不停翻動身體,後來就不動,我想應該是死了,心裡覺得有點兒難過,眼眶氾紅。

 

約9點半多,我將鳥帶去動物醫院找吳醫師,抱著說不定還能救牠一命的希望,但吳醫師說已沒辦法,並說:「下次若是揀到這種鳥,一定要趕快處理,因為鳥的生命很脆弱,不能久拖,最好在第一時間送消防隊,消防隊通常都有和一些野鳥單位聯絡,送去消防隊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本想找個有土的地方將鳥埋了,但找找家附近似乎沒有這樣的地方,便用塑膠袋將鳥包著,中午溜狗時順便丟入路邊的人行道垃圾桶。去醫院時特別問過吳醫師,應該不會有傳染病問題,之前雖有禽流感,但還不至於發生這樣的困擾。雖然很不想承認是自己的婦人之仁,愚蠢的賠了這隻鳥的生命,但想想也好像是這樣,沒想到早上幫牠拍的照竟變成遺照,不過短短幾小時,雖有要救牠的心,卻終究是害了牠。

 

小鳥小鳥,這裡記錄著給你的小小輓歌,快快投胎轉世去,下輩子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再受傷了。

上網查了這隻鳥的真實身份,應該是金背鳩.

Published in: on 2009/06/25 at 15:08:41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06/25/%e5%b0%8f%e9%b3%a5%e8%bc%93%e6%ad%8c980703%e6%9b%b4%e6%96%b0/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