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Budget

作了一個關於少年時的夢。

   大家穿著冬季制服在一個寬闊場地排隊,我不斷搜尋你的身影。那段時間總是這樣,在意你目光游移,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總是想著在你眼中,自己夠不夠好。

 

只有我一直回去那個穿著制服的少年時代。

 

看見你坐在那兒,突然放心下來。但從你眼中,我忽然明瞭,坐在那裡,不是少年時的你,是現在的你。

 

  要出發,我跟著隊伍移動,一個失神發現大家都已不見,轉頭要尋找隊伍也尋找你的目光,我處在未曾行旅的異國街道,華麗裝飾著建築仍充斥著孤寂冷漠氣氛,空氣冰冷,只看到一、兩個對面走來與我擦身而過不相識的陌生人。天漸黑,我看見陌生人手上拿著久違的咖啡杯。

 

  是這樣嗎?我問自己,因為眼中只有你而看不見其他人,最後只能在你眼神中無止境迷路。時移事往多年,當我醒來,還彷彿看見仍流連異國街道的我,與結成冰晶也觸碰得到清澄空氣。

 

常常回去少年時的我,其實你早已不在那兒。

 

No Budget 黃小楨 風和日麗唱片行 20097

Published in: on 2009/07/30 at 11:05:43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07/30/no-budget/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