碁,GO

  為什麼寫這個碁呢?圍棋的英文是GO,也就是從日文漢字「」而來。大概鄭小琦幼稚園時,我曾叫她去學圍棋,那時沒學圍棋倒學了象棋。之後雖然也陸續提到有空閒時間可上圍棋課,但鄭小琦自己總好像缺少了那麼點動力。

 

  今年暑假鄭小琦自己說要學圍棋,上網查後,家斜對面名人圍棋有暑假入門班,第一期不收學費只收教材費,我想說讓鄭小琦上看看,據我對鄭小姐的瞭解,她的興趣來的快去的更快,有沒有興趣上個一期十堂課應該看得出來。但另一個原因是棋院離家很近,因為我不想當為了小孩上才藝課而奔波的媽媽,鄭小姐有辦法自己來回上課,我才會考慮讓她去上課,跟那些為了孩子才藝不惜犧牲自己時間的爸媽,冷調小姐完全就是背道而馳。

 

  不過鄭小姐上完一期課就完全被圍棋迷住,至今已經報名第四期課程,也就是整個暑假都在下圍棋。上了四期沒什麼特別,鄭小姐現在是早上10點半課程,但她每天早上8點半就去棋院報到,中午回家吃個飯後出發去棋院,有時吃個晚餐後又去棋院。(完全就是在棋院上班或在上全日安親班的感覺啊!)我問鄭小琦你都在棋院做什麼?鄭小琦說,早上去老師會出圍棋功課給她寫,有時跟小朋友或電腦下棋,也跟有空的老師下棋(應該也有許多時間是在哈啦吧!)。

 

小朋友學才藝的第一個老師很重要,要是第一個老師讓小朋友興趣全無,以後要想在這方面發展可得使更大勁啊!所以在這裡要感謝一下一開始到現在還在教她的范雅筑老師,不但讓鄭小琦愛上圍棋,鄭小琦還一再叮嚀我即使開學了也還要繼續來上課(我還真怕鄭小琦說不下圍棋了,讓我覺得一切都是一場夢啊!)。還要感謝一下棋院櫃台姐姐,以及棋院所有老師願意有空時和鄭小琦下一盤棋,因為和厲害的人下棋會進步的快一點。聽說棋院所有老師都認得鄭小琦了,嗯!這點倒還蠻像鄭小琦的作風。

 

名人兒童棋院http://www.mingren.com.tw/

Published in: on 2009/08/06 at 15:47:04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08/06/%e7%a2%81%ef%bc%8cgo/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