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士林騎自行車驚魂

  假日鄭小琦說要去騎腳踏車,之前一直想要帶腳踏車上捷運站試看看,每次坐捷運到淡水經過關渡站看下去似乎很不錯,因為這地方冷調小姐沒去過,所以這次便帶著地圖及自己的腳踏車在關渡捷運站下車。

 

  出關渡捷運站後找到關渡宮便可看見腳踏車道入口,本以為是往淡水方向騎,等會兒可以看見紅樹林自然保留區,但結果是搞不清方向的我們延著基隆河右岸往台北方向騎,到了雙溪21號公園後改騎匯基隆河的支流雙溪,這條雙溪沿岸人車較稀少,加上兩旁樹還蠻多的,感覺非常清爽,不過我們騎了一段後就決定扛著腳踏車越過堤防落跑了,實在沒力氣再騎,原因後敘,因為其中某段路,我們兩人都各自騎了三遍。這時地圖就派上用場,找了距離我們最近可帶腳踏車的捷運士林站打道回府。

 

  這中間發生了一件令我非常不愉快的事,就是鄭小琦跟著一群騎腳踏車的人狂飆(真受不了,騎腳踏車還可以用飆的,根本就是個瘋丫頭),完全不管落在後面的我,等我騎到一個岔路時完全傻了眼,到底鄭小琦是騎去哪裡了,連個影子都沒有,我在原地等了約十分鐘,觀察一下其他騎自行車的人,最後想說她應該是沿著腳踏車道騎,便又自行騎了約十分鐘,但是前方又是一個岔路,這下我沒輒了,便又返頭騎回原來地方等。等了約一個小時終於有通電話來,是鄭小琦借別人電話打的,我說還在原地等,她便又騎回頭找我。原來是有個全副腳踏車裝扮的哥哥看到她,想說怎麼沒看到她爸媽,借了電話給她打給我,又陪她騎回原來我等待的地方。除了謝謝這位騎士外,我實在沒力罵人了,而且鄭小琦是那種用力罵也沒效的人,只會浪費自己的口水,不過我還是表示了自己的生氣,叫她下次不要這樣,還以為她掉到基隆河裡了,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我已經決定給她買個手機,免得自己嚇自己。

 

  因為捷運古亭站不能上下腳踏車,從士林捷運站上車,在中正紀念堂下車後便繼續遊中正紀念堂,還看了讓我起雞皮疙瘩的降旗典禮。我算了算今天的公里數,連騎三遍的路程算進去,一個人至少騎了超過十公里,唉!真的是好累人的一天啊!

 

Published in: on 2009/08/18 at 16:44:01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08/18/%e9%97%9c%e6%b8%a1-%e5%a3%ab%e6%9e%97%e9%a8%8e%e8%87%aa%e8%a1%8c%e8%bb%8a%e9%a9%9a%e9%ad%82/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