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我

  除了蟑螂、家鼠、蚊子和蒼蠅之外,大部份可以看得到的動物我都算喜歡,雖然很想多養些動物在家中,但如果不能給動物足夠空間,在家中養一條狗已經算極限,再加上我生性自由,希望自己養的動物也以相當自由的方式生活(看看小豆被我養得沒大沒小就知道了)。

 

家後面巷子常有鴿子和麻雀飛來飛去,不能在家中養鳥,就在陽台擺一個盤,裡面放著滿滿鳥飼料,鴿子不定時會來吃飼料,站在我家窗台上咕咕叫,好像在呼喚同伴說這裡有吃的。我和鄭小琦不但在家就可欣賞鴿子,又能讓鴿子自由來去以牠的生活方式生活,真的很開心。鴿子咕咕聲音越大,就知道牠離我家窗台越近,我和鄭小琦躡手躡腳走到窗邊看鴿子,也讓鴿子看我們。

 

如果看過電影「狐狸與我」的人就知道,對待動物是去愛牠,用牠應該生活的方式對待牠,而非牽條繩子束縛牠。

 

 

我喜歡這樣和動物一起生活的方式。

Published in: on 2009/12/09 at 13:42:34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12/09/%e9%b4%bf%e5%ad%90%e8%88%87%e6%88%91/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