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住在台北

  這幾天真是夭壽冷(鄭小琦說我講髒話要罰寫課文),假日還往石門水庫跑真的是笨蛋,其實笨蛋就是我們一家人啦!上星期鄭先生妹妹從美國回來,終於要將已訂了8-9年的婚結一結,客請一請,所以好不容易到齊的一堆人就去石門水庫遊山玩水(其實是鄭先生吵著要去吃活魚啦),吃完飯將腳踏車搬出來騎沒多久,拍張全家福,一夥人又開著車往回程台北出發,因為真的太冷,風吹在臉上都會刺痛啊!!

 

  但是有個狀況讓冷調小姐很驚恐,就是拍完照後我看了一下照片,冷調小姐的全視線眼鏡竟然是黑色,不是那種淡淡一層薄黑色,而是已經較為接近深黑色,那這不就表示明明沒有太陽,但是紫外線並沒有因此減弱反倒是更強,冷調小姐當下已顧不得看自己照片拍得如何,只覺得好可怕,比地震想著去逃命還恐怖,因為這只證明一件事,就是每天我們都籠罩在紫外線的魔掌裡,不管有沒有太陽。順帶一提鄭先生覺得我配全視線眼鏡貴,但是戴幾個月後,本來有時眼睛會覺乾澀情況,似乎最近都沒發生過,不知跟這副眼鏡有沒有關係。

 

  最近重大事件是小豆右眼因感染出現紅腫癢且不停流眼屎,照醫師說法這種急性感染可能是牠亂鑚地上,或出門散步時風將髒東西吹到眼睛,總之看醫生打兩針,拿了藥和眼藥水花了我800大洋,我一直希望醫師不要開滴劑給我,因為小豆不給點藥水(正確是說不給主人點藥水),但吳醫師說點藥水好的快,若我無法點藥,可以一天兩次帶藥水和小豆來醫院給醫師點。家住得離醫院近就是有這個好處,每天溜兩次狗就順便帶著藥水去請吳醫師點藥水,吳醫師也很親切會順便檢查一下小豆眼睛,若醫生不在助理也會幫忙點。

小豆:「娘啊!拍好了沒?有點熱耶!」

 

醫生雖然親切,後續服務好,但套句我娘講的話「你就台北人啊!」,意思就是台北什麼都貴啦!其實我還真沒辦法反駁,想我上次回新店醫院看感冒,130元拿了5天藥,害我還懷疑這藥到底可不可以吃啊!台北隨便診所看一下都要200元而且還只有3天藥;結婚飯店請客一桌要2萬多元;小豆皮看一次醫生就要800元;我拿手錶去維修和換電池,竟然要2500大洋,這種種都顯示,台北什麼都貴啦!真不是人住的地方。

Published in: on 2009/12/21 at 13:55:41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9/12/21/%e6%98%af%e8%aa%b0%e4%bd%8f%e5%9c%a8%e5%8f%b0%e5%8c%97/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