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愛買之德國雙人牌刀具及磨刀器

  冷調小姐買豬肉、雞肉時,都會先請老闆將骨頭切成想要的樣子,回家只要分包冷凍,每次拿出一包退冰便可,啊啊啊!老實說也是因為冷調小姐沒有剁刀,不會剁骨頭啦!因為不切豬骨或雞骨,家中只有兩支主廚刀便搞定所有切菜、切肉等工作。

 

  這兩支主廚刀,一支是SOGO在日本商品特賣會時買的,從日本跟著日本師傅直接坐飛機來的九州岡秀刀,這支刀優點是相當鋒利,切起來很順手,但缺點是會生鏽耶!只要冷調小姐用完沒擦乾,它就會生出紅鏽給我看,我自己想想用生鏽的刀切菜也不太好吧!另一支就更不用說,雖然也是百貨公司買的,但是鈍後怎麼都磨不利,這個原因後來冷調小姐上網查後終於知道,不鏽鋼的刀是怎麼都磨不利啦!所以買刀子不要買不鏽鋼的刀啊!

 

  其實逛到德國雙人牌鍋具,我只想買一支刀子啦!覺得一支刀子就很夠用,無奈正在打母親節檔期,東西都在特價,平常一支刀子要7000台幣,但現在一組五支刀子再加上櫸木刀座,原價30000特價20000,比來比去還是買整組划算,那個櫸木刀座一個就要7000多元,冷調小姐真是想不透,東西怎麼這麼貴啊!磨刀器特價約500多元,據專櫃小姐說法,要將刀磨利,只有磨刀石和磨刀器才有用,磨刀棒只有拋光的效果,怎麼磨都不會利的啦!

  這幾支刀刀身材質都是高碳鋼,高碳鋼是在鋼裡加入較多約0.12.7比例的碳,高碳鋼的優點是可以打造得十分鋒利,刀鋒能持久,不會切一切就覺得刀鈍,但缺點是保養不易,專櫃小姐雖然有教我保養方法,還是要實際使用才知道保養到底有多不易。

上圖依次為削皮刀,鋸齒片刀,片刀,麵包刀,主廚刀

 

  因為買了這樣一組刀,讓冷調小姐已經變成德國雙人牌終身會員,平常買東西打85折,特價東西再95折,若你也想體會雙人牌產品的與眾不同,直接跟專櫃小姐報冷調小姐的行動電話,就可以折扣喔!

 

 

後記:買刀的時候鄭先生一直慫恿我買剁刀,

  冷調小姐:我又不剁東西買剁刀幹嘛?

  鄭先生:卡通中華一番的小廚師都用剁刀啊!

  冷調小姐:拜託…….(卡通跟現實搞不清楚啊!)

Published in: on 2010/04/26 at 08:32:11  Comments (4)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10/04/26/%e7%9c%9f%e7%9a%84%e5%be%88%e6%84%9b%e8%b2%b7%e4%b9%8b%e5%be%b7%e5%9c%8b%e9%9b%99%e4%ba%ba%e7%89%8c%e5%88%80%e5%85%b7%e5%8f%8a%e7%a3%a8%e5%88%80%e5%99%a8/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4 則迴響發表留言

  1. 我也想買雙人的東西,可以麻煩妳的手機號碼給我,讓我也可以打折,謝謝妳

  2. 我也想買磨刀器,能否給我你的手機讓我可以打折,感謝

    • 我已經沒擔任他的翻譯了. 所以沒能幫上忙,不好意思.

  3. 冷調小姐您好: 我是今年十月在Sogo日本商品展擔任岡秀攤位的翻譯小姐, Lynn.今天剛好上網查看是否有人發表對使用岡秀刀的文章時, 發現了您的部落格.對於如何保養手工刀具, 請容我給您一些建議, 這也是上個月擔任翻譯其間所學到的知識, 也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平常保養:
    只要使用過刀子, 請務必用清潔劑清洗, 然後用清水沖乾淨後, 再用乾布擦乾, 最後晾乾後即可放置收納處. 至於已生鏽部份, 可到日系大創39元商店購買清潔劑擦拭, 就可以輕易清除生鏽處. (今年十月他有現場示範)

    年度保養:
    SOGO百貨一年會辦兩次日本展, 分別在3月及10月. 九州的岡秀每年都會參加兩次的日本展, 今年已是第四年來台灣了. 他希望只要買過他刀具的人, 不管刀子的大小, 價位高低, 都一定要帶著刀具到Sogo讓他當場為老客戶免費磨刀及保養. 這是日本職人對每一位客戶所提供最貼心的售後服務.

    所以上個月的日本展就有很多老客戶帶著刀子回去保養. 甚至很感謝他的刀子讓客戶在做菜時變得輕鬆許多, 心情也變得愉快了.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請於每年的3月及10月帶著在岡秀買的刀具回去讓製刀師傅親自且免費地幫您的刀具做除鏽及磨刀.

    也請繼續支持日本傳統手工刀, 謝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