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跌一跤

話說前兩天傍晚我和鄭小琦要從新店騎腳踏車回台北時,就在新店慈濟醫院前我跌了一跤,原因是要騎過窄窄人行道,天黑看不清楚,我一個重心不穩被卡住,腳踏車就這麼硬生生往旁邊倒,偏偏旁邊有個電線桿,我就這樣非常狼狽的跌倒,頭上撞了個包,大腿也出現一塊非常大的黑青,不過事後鄭小琦說我是撞上路燈而非電線桿。

 

  起來牽著腳踏車走了段路,要騎車時發現我的腳踏車不能騎,我一看腳踏車鏈已經脫掉,但怎麼就是弄不上去,而且也不知道腳踏車別的地方有沒有被我摔壞,心裡想著真是衰啊!腳踏車修起來不知要修多少錢,小黃,我對不起你,害你受傷。

 

  沒辦法牽著受傷的小黃走回台北,只好先將小紅牽回娘家,我和鄭小琦再搭計程車帶著小黃回台北熟識的腳踏車行修理。在計程車上我問鄭小琦,

 

「你剛才有沒有很害怕?」冷調小姐問,因為我家小孩很容易緊張。

 

「有啊,一點點。」

 

「不要害怕啦!碰到事情解決就好啦!腳踏車壞再修就好,沒什麼關係。」

 

「我又不是擔心腳踏車,我是擔心你被撞到的頭啦!」

 

「是喔!我頭沒怎樣啦!你現在這麼擔心我,那你要記得你在外面,我也會這麼擔心你喔!」

 

「喔。」我趕快將鄭小琦手緊緊握住,親親她的臉,一路這麼抱著她搭計程車回台北。

 

  一進腳踏車行我就說老闆救命啊!腳踏車不知被我摔成怎樣。

 

老闆一看就說:「鏈子掉了就這樣把它裝回去就好了。」只見老闆用力一拉,有彈性的鏈條就裝回去了。我看了真是傻眼,這樣就好了?

 

「老闆那你看看這裡有沒有問題?」老闆瞧了瞧,「沒問題啦!腳踏車沒那麼容易摔壞啦!」我半信半疑騎上馬路,真的沒問題,又可以騎了耶!

 

  回家我打電話跟我娘講這件事,我娘說我只會騎車,也要學修腳踏車。

 

到底對不對啊?那我吃飯要先學種稻子?還是吃豬肉要先學會養豬啊!(果然是在減肥的人,想到的都是吃)雖然隔行如隔山,但不枉撞了個大包,好歹學到了一點常識。

Published in: on 2010/07/07 at 16:22:58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10/07/07/%e6%85%98%ef%bc%81%e8%b7%8c%e4%b8%80%e8%b7%a4/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