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藍色夜

  吉他與曼陀林浪漫雙人舞,我喜歡這個標題,因為不管是吉他或曼陀林,個別演奏時總覺得像沒調味的白菜,食之淡而無味(其實是中午吃了鄭小琦煮給我吃的燙白菜,啊啊啊!忘了加鹽巴啊!),一但變成二重奏,就多了股特別異國風味。

 

  這張專輯大概是我近幾年可一次從頭聽到尾,到第二天還會想放來再聽一遍的音樂,我將他歸類在情調或環境音樂,不管在做什麼事,這樣的音樂都不會打擾手上正在進行的工作,不需特別豎起耳朵用力聆聽,因為音樂本身如會流動的空氣般自然存在。

 

  專輯中演奏「野玫瑰」一曲,樂音起始自吉他獨奏,彷彿聞得到野玫瑰清早盛開的香氣,再加入曼陀林別具風情的合奏,我真是喜歡這首耳熟能響的曲子。當「國境之南」前幾個音符出現時,鄭小琦馬上就說:「這不是那個…..」,海角七號啦!真讓我佩服小孩耳朵有夠利。

 

  每次聽到有關吉他演奏,都覺得自己高一學的吉他真是白學,無法自娛娛人,也忘得一乾二淨,但當時在教室與同學彈的那些曲子,「只有作夢去」「惡水上的大橋」等,現在想來,在那個時間那個氛圍,都是永不消逝的快樂時光。

 

炎炎夏日午後,聽聽「那不勒斯藍色夜」,吉他與曼陀林的邂逅,手指撥弄琴弦的觸感,讓我變成一個想回憶的人。

 

那不勒斯藍色夜 董運昌 陳雅慧 風潮音樂200912月出版(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Published in: on 2010/07/07 at 15:30:48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10/07/07/%e9%82%a3%e4%b8%8d%e5%8b%92%e6%96%af%e8%97%8d%e8%89%b2%e5%a4%9c/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