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子排

  昨天煮了筍子湯,冷凍剩下兩塊骨頭順便丟下去一起熬,誰知我家小孩說:「娘啊!這個骨頭都沒肉啊!」我當然知道沒肉,剩下兩塊就將就一下,筍子才是重點啊!

 

  今早趕緊去龍泉市場豬肉舖子買幾斤帶肉骨頭,之所以去這家豬肉舖子,是因為每次經過這家舖子,前面都擠滿了人,買過幾次之後,果然他家的豬肉是很好吃。不過你不用問冷調小姐一斤豬肉多少錢,因為我不問價錢啦!問了我也記不住,要是老闆拿難吃的給我,下次就不用作冷調小姐的生意啦!之前想說隨便買買,在家附近市場買了些骨頭,誰知煮起來肉好柴啊!所以現在還是騎腳踏車到離家較遠的龍泉市場買。花錢事小,買到難吃的很氣耶!

 

  早上去人還不多,好闆很愛閒聊,還順便告訴我蔥燒子排作法,相當簡單,老闆說這也是客人教他的,我心裡想菜市場果然是八卦散佈場所啊!想我娘也會跟我說誰家的誰怎樣,誰家的誰又怎樣,將來共產黨要是來分化,應該會將菜籃族列為第一首選吧!疑!好像扯太遠了。

 

當下回去就弄了一鍋放在電鍋蒸,做法如下:

 

將洋蔥切碎鋪在鍋底,燙過的豬小排放在上面,加點酒、醬油、冰糖及水即可。因為洋蔥煮透後會散發甜味,所以不用加太多冰糖,酒、醬油及水自己酌量加便可,冷調小姐冰箱還有半顆蕃茄,便將半顆蕃茄切小塊放入,應該還蠻對味的。

你不用問冷調小姐要蒸多久,外鍋放幾杯水,冷調小姐很隨意的啦!因為我也都是加高興的啦!好啦!就是這麼簡單可以上菜喔,雖然看起來不好看,香的很呢!

Published in: on 2010/07/14 at 13:03:07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10/07/14/%e8%94%a5%e7%87%92%e5%ad%90%e6%8e%92/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