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到最高點之試題看不見

  前幾天鄭小琦來問我說有沒有書可以給她看。

  其實我知道她喜歡的亞森羅頻系列,從小三暑假到現在已經反覆的看了好幾遍,之所以沒給她買新的書,是因為她現在對她要的東西很挑剔,書也是一樣,買到她不喜歡的書,頂多翻個幾頁就丟在書櫃,實在是很浪費,所以幾年前開始我就不再買套書,而是帶她去書店讓她自己挑。

  帶她去書店又造成另一個困擾,生性節儉的鄭小琦在書店看書可是要看到夠本,有時我百貨公司上上下下已逛到沒東西可逛,她仍是坐在地上翻她的書,真的是看你千遍也不厭倦。有時我為了省時間想趕快回家,說,那就把那本書買回家慢慢看好了,誰知咱家小妮子都說再看一下、再看一下就好,也不願意將書買回家。

  問我有沒有書給她看,冷調小姐在書櫃怎麼翻全都是推理小說,正好自己在看松本清張「波之塔」,松本清張的小說故事性強,就拿了本松本清張「黑色畫集」給她看,誰知這小妮子還真看出趣味來,問她好不好看,「很好看啊!」,真的還假的啊!到底有看有沒有懂啊!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喜愛閱讀或常常閱讀,讓鄭小琦在讀學校課本速度似乎快一點。之前一直被我嫌棄她唸太爛的英文,升上小五後單字及課文背得較快,理解力也有進步。不過我還是要吐嘈一下鄭迷糊小琦公主,第一次月考的英文試卷,她竟然有一面沒寫,問她為什麼沒寫,「就不知道背面還有題目啊!」后~~是眼睛有問題喔!冷調小姐心臟要很強耶!不過我倒是沒怎麼說她,現在小孩又不能為了成績罵她,更好笑的是,鄭迷糊又繼續說,「我們班還有人比我低分耶!」

  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唉!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啊!

Published in: on 2010/10/28 at 15:34:53  發表迴響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10/10/28/%e6%95%a3%e5%88%b0%e6%9c%80%e9%ab%98%e9%bb%9e%e4%b9%8b%e8%a9%a6%e9%a1%8c%e7%9c%8b%e4%b8%8d%e8%a6%8b/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