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大作戰

  基本上我算是懶人一個,煮飯嘛!當然要愉快的煮,煮完要善後,我是簡單的做一做,免得為了洗那些鍋碗瓢盆,而壞了好心情。簡單做一做的後果,難免會有些油漬,一段時間後我就會來個總體檢。

 

  今早看電鍋不順眼,目標就是我家的大同電鍋。

 

先將電鍋大卸八塊,首先是兩個把手,各拆去一個螺絲,就可將把手取下,果然連螺絲都是油膩膩。再來是鍋蓋部份,將黑色蓋子反方向旋轉即可卸下,黑蓋子與鍋蓋接觸地方,平常清洗不到,也沾上黑色油污。電鍋押下去煮飯的開關,雖然我上下各卸一個螺絲下來,但整個開關並無法拿起,只好邊邊稍擦一下再裝回去。拆得差不多後就整堆東西噴上清潔劑,稍待一會兒再加以清洗。

 

清洗時,當然要用水,用水就一定會滲進電鍋拆卸不下的內部零件中。洗完後鍋內加入熱水,插上插頭用熱水煮沸加消毒一下。誰知插上插頭後,因為內部還是濕的,電鍋開始發出嘶嘶嘶的聲音,我心想不妙,說不定等會兒電鍋會短路燒掉,還好大同電鍋名不虛傳,將水煮沸到最後,燈還亮著。

 

  每次鄭拔看我在做這種事,都會說:妳要將它洗成新的喔!

 

  新的?去買就有了,有必要這麼辛苦嗎?這是心情問題,懂不懂啊?

Published in: on 2008/08/06 at 10:12:12  Comments (1)  

The URI to TrackBack this entry is: https://meiyendu.wordpress.com/2008/08/06/%e9%9b%bb%e9%8d%8b%e5%a4%a7%e4%bd%9c%e6%88%b0/trackback/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One Comment發表留言

  1. 真是利害 可以將電鍋大卸塊
    大同電鍋是留學生必備ㄉ 當然是名不虛傳


發表留言